大家好我是Tii

正過著不知道該說是「實現了夢想」還是「失去了夢想」的生活

ʚїɞ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ʚїɞ

在日本待滿了兩個月

不久前還以為自己的「死にたがり」(類似:「三不五時就想死」)已經治好了

甚至天真地以為自己潰爛的內心能在人生這年被拯救

……嗯。


在這裡重申我來日本的理由↓

嚮往日本
(從氣候到產品到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blabla)
人生目標中的一個就是有生之年要來日本「生活」個至少幾個月

需要時間
我以前的生活環境(人事物)真的就是一個「想死」
我找不到其他更簡潔的詞彙了(下文應該會細談)

治心病(?)
因為自己無法信任任何人(包括心理醫生之類的)
所以還是自己來學習相關知識自救比較實在

為了圓夢
這是主因。
以前覺得自己的夢想是將來要成為什麼什麼之類的
但其實本質就只是希望能不被他人打擾地過獨居生活

以上。


在前兩個月裡,我幾乎已經把自己想做和該做的事都做完了。

說實話──「現在沒有任何想做的事。」

更精確點來說:「沒有要繼續活下去的理由。」

(也不是突然對人生絕望,也沒有發生什麼讓自己想死的事。(我也不是在說自己想死))

就只是很奢侈地──


以前承受了那麼多痛苦,想死的次數都數不清了

活到現在就是為了「有一天要實現夢想(近乎與世隔絕地一個人住)

……我現在已經實現夢想了哦。


……以前覺得「想要下半輩子持續做什麼跟什麼」

──一件一件、現在全都膩了

連我自己都覺得驚愕甚至可怕。


最可怕的是,我並沒有「希望這樣的生活能一直持續下去」

說實話我現在真的很幸福很滿足

(雖然一面對未來之類回台後的種種也覺得絕望

剛來日本的時候也在不同層面感到絕望我真是沒救了))

但我只覺得「啊,我的人生已經圓滿了。隨時結束都沒關係。」


自己一直以來用著很「壓縮」的方式過人生

覺得自己的幾個月很像是正常而言的好幾年、甚至幾十年

──現在就是種「走到人生晚年(末期?)」的心態。


以前有一大堆想做的事和該做的事

現在還是有著該做的事,但想做的事一件也不剩。

簡單來說很像是自己曾經深愛的人事物全都變得「怎麼樣也無所謂了


……但我精神上其實並不憂鬱。

一直到這幾天面對台灣來的聯繫前都是有生以來最幸福美好的狀態。

在各種方面真的自我成長到一個讓我自己都佩服自己、甚至敬畏自己的地步

(↑昨天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所以翻了這兩個月的日記後的感想)



──「活著最討厭的事:與人交流。」

我找不到「為了這個,再難受我也要努力活下去。」的標的物

卻無比認同「如果前提是要與人交流,無論以怎樣的幸福為餌,我都不想上鉤。」


ʚїɞ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ʚїɞ

偶爾會冒出一些「寫部落格吧」之類的想法

這兩個月,我確實完成了很多該作和想做的事。

即便不像以前用種逼死自己的心態和生活節奏

我還是悠然而確實地完成了一堆事

(我昨天還看了自己來日本後的目標跟待辦事項,發現自己把一堆「回台灣前要完成」或是「要完成嗎?」的事全都Done了……
我想說的是:現在還真的難以置信地沒任何想做的事。)


會說悠然就是因為我連以前想著「等夢想實現了要如何耍廢啊啊啊」之類的方向

好比想要一個月玩一部遊戲、聽一張Drama……找空檔放鬆自言自語之類的。

我目標中的目標(?)其實是希望隨時都可以放聲唱歌。


──結果我遊戲只玩了一部。
真是玩過的遊戲以來最感動(並不是心中第一名的遊戲,而是對這樣的生活感動。)
我卻沒那個心情再玩第二部。
(只玩了一部,心情就很像是玩了幾百部似的──已經滿足了。)

──Drama也只聽了一張。
那種感動也真是聽Drama以來最感動。
(邊聽邊作正事反而提升效率之類的,還有種類似於「挨餓後吃飯特別好吃」的感動。)
結果也是沒再繼續聽第二張。
當然第二張都已經入手了,但我真心不知道為什麼。可能也是覺得滿足了
──「體驗過這樣的生活就夠了,不一直持續也沒關係。」之類的。

──最讓我愕然的是唱歌這件事。
我重新安排了預算,每週有五、六天(排定六天但忙就不會去)會自己去離住處十分鐘路程的卡拉OK,每次一或兩小時。
原本這是唯一能讓我以近乎百分之百的可能性紓壓的……
──現在我連「還想唱的歌」都沒有了。唱完歌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紓壓到了。
(從「一個半小時後就茫然」到「只唱半小時就不知道要幹嘛才好了」
……最後我開始在卡拉OK練配音。(←錄出來的音檔有房間外的音樂啊不能用))


各種會讓自己覺得「好幸福」、「活著真好」的人事物
──自己好像都已經麻木了


啊我現在真的是──

太幸福了太奢侈了太美好了
覺得至今的血汗都值得了
……也沒有任何留戀了。

要說有那裡不對勁,可能就差在我並不是處於能自然死亡的年齡。
精神年齡飆升過頭了。

ʚїɞ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ʚїɞ

現在的幸福是以前的痛苦所換來的

可是我並不至於想為了這樣的幸福,而再繼續延續以前的痛苦。


至今一邊現實逃避、一邊把自己塞進「該做的事」的漩渦裡

不再是整天堪憂未來,而是切實地「活在當下」。


但兩個月後,我覺得也該是時候面對現實和未來了。



以前那種沒好好睡、沒好好吃、壓力大到三不五時就生理或心理崩潰的日子

成日默默羨慕別人無償獲得他人的給予、卻覺得自己不該把時間花在這……

怎麼說呢,隨便比喻一下──如果說我的高中生活是地獄,那去年為止的大學生活就真的XX的是監獄。

噢然後現在是天堂、或者伊甸園。雖然是夢醒就會消失的那種。



「現在的自己還能做什麼?」只有現在才能做的事。

想了很多──但說實話也不是真正想做,就只是覺得不做有點浪費。

「以前想做的那些事?」全部都是好好嘗試過一次我就滿足了,近乎無欲無求。


「如果決定要死的話就快點死一死啊啊啊」

「連死都不怕的話就活下去看看前方有什麼啊」

「我什麼都不要。什麼都不想。」


──以上是以「什麼都不想要」為主旨的日記m(_ _)m

非常感激、非常幸福、別無所求。

何もいらない

やってもいいけど、もうやってるけど、何もやりたくな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