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交換留學】在日本東京的飲食生活與花費【Tii】


哈囉我是Tii ヾ(*´∀`)ノ

在日本每天餐費是九百日幣(當然含消費稅8% ^_^)

因為食堂總是有人,所以極力避免自炊的孤僻傢伙。

(其實也不擅長料理)


想記錄一下目前自認滿意又方便的彈性餐表

(全以稅込日幣計)


早餐

沙拉 + 濾掛咖啡加牛奶 + 一顆蛋

共約336円



超市沙拉214円

(照片)


濾掛咖啡,單價約23円


牛奶1000ml,165円(分五杯)



如果是生的,自己拿去食堂廚房煮,一顆2x左右。

(我會一次煮三顆,當天三餐分著吃完。)

但有賣那種半熟、調味過的雞蛋,不管是鹽巴調味還是泡在柴魚風味醬汁裡,一顆都大概6x円

一開始因為這價差,我買過16顆生蛋。

然後我實在不想去食堂跟人家聊天,但是不聊又會開始被害妄想別人的心聲……總之我就都買半熟蛋了(∂∀<*)v

(說服自己用同樣的預算,寧願從吃三顆蛋變成吃一顆蛋。)


ʚїɞ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ʚїɞ


午餐

吃想吃的、吃飽(・д・)


通常會去超商或超市挑個熟食

450円以內

好比親子丼、蛋包飯、炒麵


或者有去學校就吃學校食堂

還是有出門去哪的話可以考慮在附近吃

(↑不過我不太喜歡在別人面前吃東西,特別是我不確定日本的用餐禮儀啊啊

:「隨便就好了啦又不會怎樣(≖ᴗ≖๑)」


所以至今只在食堂外食過。

(↑認識的人說:「我等妳~我們一起去食堂~」然後我覺得自己該去就去了。))



不過我一直很想吃日本的各種泡麵

(在台灣看那價位總是不敢下手)

所以目前不時會把某餐換成泡麵(約150円

大概會直到我吃膩了為止。

(再怎麼常吃也只能吃四個月,自認還好(。∀  ˚))


ʚїɞ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ʚїɞ

晚餐

點心時間(゚∀゚)

優格 or 豆腐 + 海苔醬 or 吐司 + ?

或是發現有什麼想吃的餅乾蛋糕零食就拿來當晚餐(住手)

就是上述這些隨心情挑幾個湊著吃就飽了(ゝ∀・)b


:「就胖了吧(눈‸눈)」

(要在晚上五點半前吃完哦d(`・∀・)b

早上六到七點是早餐、中午十二點半到一點是午餐、晚上五點到五點半是晚餐。

當然邊吃東西還有邊作不同的事,所以時間拉長過了可以慢慢吃。

(以前的生活總是十五分鐘內解決一餐的人)



優格

豆腐


海苔醬


吐司

沾醬

起司





以前喜歡把「禮拜幾的哪一餐吃什麼」排很死

因為這樣比較方便看這個禮拜一定有吃到菜跟肉之類的

而且以前不喜歡花時間去想「自己這餐要吃什麼」

甚至是「自己前幾天吃了什麼,所以接下來這幾天應該吃什麼」

(↑我會忍不住想這種在某些人眼中可能完全不必要的事)

照餐表走就不用思考,腦袋可以拿來想別的事。


……可是現在這樣接近「想吃什麼就吃什麼」的彈性餐表

每天大概就是這些食物組成(因為會在房間冰箱囤這些東西(゚∀゚))

可以在早餐時間就吃晚餐想吃的東西之類的

非正餐時間餓了先吃掉70克的優格也行

這種飲食生活反而讓我覺得更幸福啊(。ノдヽ。)




一開始不知道哪裡有超市,幾乎都是吃超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