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精神疾患】黑暗心情日記 #3 :夢想【彼岸】




更後來是為了實現夢想而活

但說穿了也不過是

如果死了也就算了、不需要實現了

這樣還是自認很膚淺的願望



我的夢想是什麼?

希望和他人的互動能越少越好

把自己關在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家裡

靠自己即便趨近於渣的才能養活自己

就算工作到過勞死才只有法定最低底薪能領也無所謂

我暨離家出走這個從小的夢想後

真正的夢想就是想要有個家

只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家

希望能不會有任何人來打擾、不要門鈴、不要電話
(當然這不太可行)



二十坪以內的空間就可以了

我還記得自己有一兩年都在上網看各種房子和裝潢

洩氣的時候就用這個做為目標激勵自己


最理想的夢想是有兩房,一間臥室和一間錄音室

客廳廚房什麼的倒是完全沒有要求
只要有就好、根本是同一個空間也無所謂

一直很嚮往獨立衛浴,不過也可以放棄



自己的夢想好像只要有錢就很容易辦到

(不過目前存款和目標遠得好像直接去死放棄夢想比較快╮(๑•́ ₃•̀)╭)

看起來就只是買個小房,再多砸錢作錄音室

但重點在於終老一生

不想出門卻需要有穩定收入

不做違背自己道德觀、或者自己認為不應該的事


只是人活著 當然沒能「這也不要」、「那也不要」的

我只在小孩子的時候才會這樣想 任性抗拒所有不喜歡的事


不知道從何時起就開始打從心底明白

就跟「人要活下去就必需飲食」的道理一樣

如果要拒絕什麼,那勢必要放棄或者犧牲什麼。

我認為世界就是這樣運轉的。


──


我近乎抱持著願意捨棄一切的心態

秉持著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的原則

然後

每次朝自己替自己指引的方向邁出步伐

腳下的道路就開始崩塌

「妳這樣的人怎麼可能走到終點呢?」

連自己都無法肯定自己


就算偶爾充滿自信

或者受誰認同

當年的夢魘還是會將我吞噬

──「其實你根本一點也不好,你知道的。」



如果將自己的失敗

怪罪於過往所受的傷害

……也許會比較輕鬆

但似乎不會成長 也沒什麼意義



──


不再是以「怎麼樣的人」為目標。

今後我想成為「自己會喜歡的人」。